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学校与夏津双语中学、夏津一中签订优秀生源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20
 

414日,学校与夏津双语中学、夏津第一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夏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耀华,副县长曲传增,中学主要领导,山东农业大学学工处处长王群,食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党委副书记于小艳,动科学院党委副书吴连军,其他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夏津双语中学,校长徐亚东对学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观看山东农业大学宣传片,食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利介绍学校情况,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连军代表学校与夏津双语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学校学工处处长王群与夏津县副县长曲传增为基地揭牌。王耀华表示,夏津县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特别是教育理念的转变,不仅是师生还包括学生家长的观念,本次合作让学校师生更进一步了解农业大学,也为中学生谋划大学提供更多参考。针对该校的办学特色,王群对我校中外合作专业进行了专门介绍,希望双语中学能够培养更多优秀的学子到农大读书。

夏津第一中学,签约和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作了深入交流,近几年有124名夏津一中学生到农大深造,特别是2020年的生源数量较往年增加近50%,招生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离不开像夏津县这样优秀生源地对农大的支持。曲传增说,目前县域发展人才是关键,特别是农业类人才,山东农大对夏津县帮助很大,其中公费农科生政策让很多有农业情怀的学生选择夏津,对县里的发展意义重大。双方表示,此次签约和揭牌是农大与夏津一中人才培养的共识,是两校交流的进一步加深。

据悉,此次优秀生源基地建成后,双方将更进一步加强交流,将优势互补,在教育、教学、管理、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重点做好符合夏津县地方特点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专业宣传,培养更多山东农大和夏津县人民骄傲和自豪的优秀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