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面协调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月9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协调会在北校区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举行。

       会议对迎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校长郝玉金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专业认证关乎一流专业建设,关于一流本科教育,关乎一流大学建设,专业认证既是对我们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促进我们发展的重要机遇。

       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顺利进行。前期经过大量的工作,学校迎来专家进校现场考查是一件令人振奋的喜事、大事,已经到了通过认证的最后一公里。科学院和相关部门、学院都要做好充分准备,积极配合进校现场考查的专家,严格按照现场考查工作分工安排,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对待每项工作要求,落实每项工作任务。

       三是谋划长远,夯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工程教育认证所遵循的理念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一脉相承。学校要通过工程教育认证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凝炼专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院长乔旭光汇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筹备情况和专家进校考查的要求,教务处战琨友副处长通报需要各单位迎接专家进校的准备工作。

教务处处长谢胜利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等12个职能部门和9个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