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品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07-12-20
 
  新一届毕业生工作启动以来,食品学院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全面分析院内外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基础上,积极关注毕业生思想和行为动态,从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毕业生工作,有力推动了学院毕业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党的十七大报告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食品学院党政班子坚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实际行动。食品学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符合自身、专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就业观。二是从毕业生信息采集、毕业生高校信息网的注册使用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具体指导。三是由学院团委对全体毕业生进行逐一摸底排查,对考研究生、考公务员和准备就业的学生进行全面了解,以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四是紧抓毕业生纪律安全,严格毕业生请销假制度,严格毕业生第二课堂指导教师责任制,详尽掌握每一个毕业生的行为动向,力保毕业生安全稳定。五是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论坛,先后邀请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关领导,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殷海霞副教授为毕业生开展相关讲座报告,联系国家有关部门实际为毕业生就业导航。六是先后与方圆标志认证中心共同举办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体系)内部审核员培训班,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开展国家质量技术监督职业技能鉴定,为毕业生提供更加专业化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七是积极为学生就业提供政策性指导,举办大小结合的人才招聘会,为他们提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
  一系列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是食品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把毕业生工作做到实处、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体现。据悉,学院将进一步全面掌握就业信息,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创新就业服务工作体系,努力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不断开创学院毕业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