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我院本科学生于小乔参加“新希望杯”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赛...
发布时间: 2008-02-18
 

   

   主持人

     学生参赛照片

    2008年1月29日,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华灯璀璨,掌声雷动。“新希望杯”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落下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国家领导人,主管、主办部委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食品企业领导莅临了决赛现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陈君石,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蔡同一等食品安全领域的权威专家担任了大赛的评委。山东、北京、四川、浙江、云南、陕西、河北等7个赛区代表队参加了“新希望杯”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赛全国总决赛,我校食品学院2005级本科生于小乔与消费者代表郝万林组成的参赛队,代表山东赛区出战,获得了总决赛的第四名。
    “新希望杯”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赛是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连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质量监督检测检疫总局主办,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社承办,新希望集团冠名赞助。本届大赛以“关注食品安全,保护国民健康,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秉承“关注食品安全,享受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人民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强食品安全生产和流通,提高食品质量,积极扩大内需和进出口,并通过大力宣传食品企业的品牌形象,全面展示我国健康安全食品产业的发展水平。
    总决赛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主题,通过快板、影像等丰富多彩、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国家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经过 “实物辨别”、“放手一搏”、“脱颖而出”等七轮终极考验,山东代表队获得第四名,浙江、北京、河北代表队分别位列第一、二、三名。总决赛现场关牧村等著名艺术家为大赛献歌,比赛在一曲《新希望之歌》中落下了帷幕。
    “新希望杯”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赛于12月18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启动新闻发布会。大赛历经各赛区初选、各赛区决赛、全国晋级赛、全国总决赛等多个环节,历时两个多月。据不完全数据统计,目前大赛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近40万本,全国报名参赛人数达35000人,直接受众1000万人,约50000万人通过网络、报纸、手册等渠道了解到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
    据悉,“新希望杯”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赛全国总决赛实况录象将于春节期间在cctv一套和二套节目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