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200余名农大学子不出校园接受“原汁原味”的英式教育
发布时间: 2010-04-06
 
   新学期伊始,中英合作食品质量与安全国际商务管理专业20072008级的243名同学迎来了为期四周的外教教学期。英国皇家农学院派来了多位学术较高的教授前来授课,其中包括英国皇家农学院副校长保罗.戴维斯教授 Paul Davies )、英国皇家农学院商学院院长乔纳森.特纳教授((Jonathan Turner)等知名专家。
    
英式教育教学内容方式多种多样,手法灵活且有不断的传创新和发展。不同于前几次教学过程的各式“activity”和小组讨论,此次教学英国教授更加注重对案例的研究和深入的思考。因此,在课堂上更多的时间是小组的“case study”,鼓励同学们进行团体合作,共同思考;此外,除了上课所讲授的以外,外教们也给每位同学发了许多阅读材料,供同学们在课外时间自主阅读,其中包含着大量国际上最新的法规和案例,努力打造学生们更宽阔的视野,鼓励同学们自主学习,从而更好的理解所学的知识内容,将知识转化为能力。
    
教学第四周,英国皇家农学院副校长、长期致力于食品工业运行方面研究的保罗.戴维斯教授前来为2007级中英专业同学讲授《Food and Agribusiness Issues》。按照英国大学的传统,全体学生身着正装,迎接教授的到来。课堂上,教授精心准备的授课讲义用丰富的图片和大量的数据表格向同学们直面展示当今国际食品产业的发展,深入浅出的讲授受到了同学们真诚欢迎。
    
中英合作食品质量与安全国际商务管理专业目前已进入大三下学期的学习,毕业去向是每个人的最为关切的话题,英国皇家农学院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在此次授课期间,皇家农学院教师对2007级学生的毕业去向进行了逐一摸排,对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英国皇家农学院位于英国格劳斯特郡赛朗西斯特市,是英国皇室维多利亚女王特批直属院校,创建于1844年,是全球英语国家中第一所高等农业学院。查尔斯王子是现任皇家农学院董事会主席。学院由商学院、农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与规划学院三个学院组成,自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农业科学研究和农业教育。
    
中英合作食品质量与安全国际商务管理已招收三届,共有399名学生在校。作为承办单位,食科学院一直将办好该专业作为转变作风,改进学风,突出实干,强化创新,力促和谐的实际行动,作为不断深化、拓展、创新中英合作办学的内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扩大中英合作办学影响力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在学风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学院党委深入细致的研究中英合作专业学生学风建设和思想教育的特殊性,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全面做好学风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对本专业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都配备了更加精干的力量,力促将该专业办的更加有成效、更加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