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赴淄博市专题考察调研洽谈教学科研与就业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0-03-21
 

    为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力促互利共赢,进一步扎实推进教学科研与就业基地建设,日前,食科学院院长董海洲,院党委书记于林,有专业教师等一行3人,专程赴淄博市粮食局、山东凯达格兰食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洽谈深化拓展创新院企合作,考察调研洽谈教学科研与就业实践基地建设。
    
淄博市粮食局局长于根亭,山东凯达格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旭辉先生,公司总经理助理付志文先生等公司领导,公司有关部门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一起接待董海洲、于林一行,参加考察洽谈等活动。董海洲、于林分别向淄博市粮食局,向山东凯达格兰食品有限公司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生就业以及院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于根亭介绍了淄博市粮食生产加工现状和淄博市发展农业产业化的政策措施。曹旭辉、付志文分别向食科学院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企业文化、主要产品、公司荣誉、公司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拟与食科学院合作的意向。董海洲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山东凯达格兰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公司分析检测中心。
    
作为即将开展院企合作的新朋友新伙伴,双方进行了坦诚的深入沟通交流,在联合研发新产品、联合申报国家和省市重大专项、联合申报山东省米面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建设教学、科研与就业实践基地、近期毕业生招聘使用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洽谈很成功、很有效,为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力促互利共赢做好了全面启动的准备。
    
据介绍,山东凯达格兰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淄博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淄博市政府、高新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公司的成立弥补了淄博市乃至鲁中地区无专业面食生产企业的空白。公司是及生产、研发、食品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公司,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充足的发展后劲。
    
近年来,食科学院一以贯之的坚持把走开门办学之路,不断深化拓展创新院企合作作为转变作风,改进学风,突出实干,强化创新,力促和谐的实际行动。学院牢固树立和践行办高水平工科学院,育高素质食科人才的办学理念,以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科学院为目标,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强化学生专业实习,进一步密切学院办学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联系,更加主动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推进产学了研结合,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全面实现了资源共享,获得了双赢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