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联系教工实际,突出学院特色――食科学院教职工深入开展“讲大...
发布时间: 2009-12-23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更好更快奠定基础,以联系教工实际,突出学院特色的实际献礼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近日,食科学院工会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多措并举,在教职工中深入开展讲大局、比贡献、树正气主题实践活动。
    
食科学院教职工献礼党代活动以讲大局、比贡献、树正气为主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正确处理好局部利益与大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大力倡导顾全大局、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精神。立足教职工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努力使自己成为教学、科研、实验、管理、服务的岗位能手。通过活动比团结、比和谐、比实干、比成绩、比贡献。在活动中大力倡导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坚持努力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院风。提倡移风易俗,丧事从简、喜事新办。通过加强文化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实干兴校、实干兴院、实干兴事业、实干兴个人的良好氛围。
    
主题活动的内容比较丰富,主要包括: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对主题活动的认识。学院党委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必要性,全员参与,认真领会学校党委的要求和苗仲华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要求每一位教职工都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学风和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工作上、生活上比团结、比和谐、比实干、比成绩、比贡献,真正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三是进一步开展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把以师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作为活动的切入点,修订完善学院的师德和职业道德规范,并通过宣传教育,使全院教职工都能讲大局、树正气,教书育人、凝神聚力做好本职工作。四是以促进和谐为目的,努力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和谐相处;进一步开展突出参与性、娱乐性、教育性的文体活动,并与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向党代会献礼活动紧密结合,努力塑造大学文化,弘扬大学精神,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五是坚持科学发展观中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全力做好教职工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工会坚持以教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进一步突出二级教代会在学院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使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进一步落实,为维护本院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而努力工作。学院工会努力做教职工的贴心人,虚心听取、及时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教职工生活,帮助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增强自身的感召力、凝聚力;发挥好工会工作的调节功能,促进学院的稳定与发展,把全院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学校献礼党代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来。
    
通过开展以讲大局、比贡献、树正气为主题的献礼党代会活动,食科学院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开创新局面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对于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对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和谐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成功胜利的大会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