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学习践行弘扬农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0-04-27
 

    4月25日下午,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之学习践行弘扬农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在此举行。辅导报告会邀请食科学院党委书记于林,为南校区食科学院的同学做了学习践行弘扬农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中,于林围绕农大精神提出的历史背景、实践基础、理论渊源,深刻阐释了农大精神丰富内涵、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就如何全面把握和准确理解农大精神,以及青年学生如何学习、践行、传承和发扬光大农大精神进行了辅导,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于林在辅导报告中简要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高校人才培养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为切入点,详尽阐述了大学精神的功能、地位和作用,详尽阐述了农大精神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理念,引导规范师生的思想和行为、学术和成才方向,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建设优良学风校风,团结、凝聚、激励师生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更好更快发展而奋斗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从马克思主义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相统一、历史和逻辑相统一、抽象和具体相统一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出发,讲解了农大精神形成、发展和凝练过程。希望食科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要沿着农大精神提供的成才方向、成才目标和成才道路,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向和强烈的成才追求,增强成才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培养造就自己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作风,把科学知识学习与人文精神培养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结合起来,把学校学习与社会学习结合起来,把一般理论知识学习与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结合起来,把知识、技能学习提高与健全人格完善提升结合起来,爱国爱校、质朴厚德、求真创新、实干奋进,追求科学真理,追求公平正义,一步一个脚印的将学习农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将践行农大精神不断推向前进,让农大精神在全院青年学生中不断发扬光大。
    于林在辅导报告中以丰富的思想内涵、严密的内在逻辑向同学们传递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辅导报告用平实通俗的语言阐释了深刻的道理,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揭示农大精神的本质,让同学们感到充满生活色彩、富有学生气息,入情入理、入脑入心,倍受教育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