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青春韵律,展我风采――南校区第五届“青春韵律”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1-05-27
 

    5月12日晚,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内人头攒动,掌声如潮。由食科学院和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青春韵律”大型英语演讲比赛在此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学院的九名选手个个摩拳擦掌,将一场语言的艺术大餐奉献给在场的师生。其中,由外国语学院张德贵,赵巍巍老师、校外协副会长担任评委。经管党委副书记李卫东、食科学院团委书记张安涛、副书记张小村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大赛。

    晋级的9位选手凭借其纯正的发音、谈吐的优雅等异域风采,将最真挚的自我展示给观众。在前两个环节的自我介绍及才艺展示和英文朗诵中,他们有的用清澈的嗓音描述着关于大学纯真的梦想;有的用怀念的语调述说着当年征战高考时的豪情万丈;有的用纯真的思想描述着自己对爱的理解与渴求……精彩的演讲与精美的幻灯片巧妙结合,每一场精彩的演讲都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同学们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英语视听盛宴。前两环节的演讲结束后几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来自食科学院的程颂凭借其伶俐的口齿、语言的灵动等出色表现暂居首位。在接下来的分组表演中,选手抽签随机分为三组,就“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Tell Something About CUBA”、“food security in your eyes”三个话题进行即兴表演。这一环节中,来自经管学院的张伟以其充满激情演讲,临场应变能力,加上动情之处的肢体语言更是为比赛增色不少。最终,来自食科学院的程颂和刘芳迪并肩捧得冠军的桂冠。

    互动环节中,话剧《新梁祝》中巧妙的融合古典与现代元素,时尚的人物造型,新潮的台词,以及默契十足而趣味横生的表演都令场下观众捧腹大笑。歌曲《爱与希望》,寄托了对汶川地震遇难者的哀思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广大英语学习者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文化素养和口语表达能力,也为同学们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同时,大赛秉承“求真创新”的农大精神,加强学院间文娱活动的沟通与交流,寓教于乐,彼此促进,为营造高品位的校园文化生活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