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春夏疾病需谨慎,食科多举促健康
发布时间: 2011-05-04
 

    春夏之交,正是各种细菌滋生,多种疾病易发的季节。食科学院实行多种举措共同预防疾病,为广大学子营造干净、卫生、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病从口,严把关。学院领导对疾病预防给予了高度关注,指导学生如何预防诸如食物中毒,急性肠道传染病,流行性结膜炎等疾病。提倡同学们在学校食堂就餐,尽量避免到没有卫生许可的饭店、小摊购买食物。学院还在各个宿舍楼下张贴了诸多温情提示,诸如一旦不适及时就医,佩戴口罩等举措令同学们倍感温馨。

    扫死角,除隐患。学院学生会加强宿舍卫生检查力度,根据季节的特殊性完善并改进了《食品学院女(男)生公寓卫生检查条例》,使学生有规可守,检查部门有规可循。同时,向各个宿舍分发84消毒水,对室内卫生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扫,以清除各种细菌、虫卵,从根源上杜绝了疾病传染的可能性,并且教导学生经常换洗衣服、通风换气,为了自己的学习和健康主动打造一个健康新鲜的生活环境。

    勤健身,壮体魄。为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从根本上减少春季疾病的发生几率,食科学院本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原则,积极开展各项健身活动,如:春季长跑运动、趣味运动会、交谊舞大赛、健美操大赛等,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加强体育锻炼,塑造强健体魄。

    食科学院秉承多方面关注学生生活,紧抓“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提供更多人性化、合理化的预防、治疗措施,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将春季疾病扼杀在萌芽中。为和谐校园的建设、学院工作的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