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收获季节,别样花开――食科学院掀“零距离”英式英语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 2011-09-07
 
    新学期,新气象,食科学院秉承“求真创新,实干奋进”的农大精神,不断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对专业进行深化与拓展,不断以切实举措对知识进行巩固和探索。中英合作食品质量与安全国际商务管理专业作为食科学院的特色专业,学院在全力巩固该专业建设的同时,更致力于将其打造为特长专业、优势专业。本专业新学期开学之际,来自英国的著名教授与食科学子共同掀起了纯正英式英语学习的热潮。
    英国皇家农学院迈克尔•斯拉克(Michael slark)教授前来为中英合作食品质量与安全国际商务管理专业学生讲授西方经济学。不仅让中英专业的食科学子足不出户就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异国英语,还能为同学们传输最先进的学术知识,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与交流氛围。
    迈克尔(michael)教授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他将学生能听懂、能理解作为课堂出发点,更加注重课堂效率而非传授数量。他把晦涩难懂的西方经济学的专业知识制作成简单易懂的课件形式,摒弃冗杂繁多的后缀修饰,将知识点加以突出与明细。每当探讨一个难度较大的知识点时,他总是能化繁为简,巧用典型事例给出最独到的见解,借此巧妙地避开了英语讲授经济学“听不懂”的弊端,从而保证学生的听课质量。
    外教的到来,为中英专业的食科学子带来原汁原味的英国大学课堂氛围,为英语的学习注入了新鲜血液,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热情。自中英合作专业招生以来,食科学院在发挥自身优秀特色的同时,还孜孜不倦的致力于改善学风,实干创新的教学实践。同时,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真正以“中外合璧,师夷长技”的实际行动提高专业教学质量,为学院走好内涵发展、优秀学风建设打下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