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汗水诠释青春 军训铸就英魂――食科学子顽强拼搏迎接军训挑战
发布时间: 2011-09-07
 
    9月6日上午,2011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食科学院上下动员,全面部署,精心安排,以本次军训为契机,引导新生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全院不同年级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巩固深化了“磐石工程”的建设。
    学院以生为本,传递浓浓关怀。学院领导对本次军训高度重视:军训前,学院召开军训动员大会,让新生充分认识到军训的意义,并要求他们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在本次军训中磨练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体魄,为开始新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军训中,院团委老师带领各班负责人及学生干部来到军训现场,以身作则,对新生进行指导。学院一系列举措,不仅给新生做了榜样,更给他们带来了家的温暖。
    新生艰苦拼搏,诠释食科精神。食科学院2011级新生在军训中坚持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吃苦精神,训练中他们挥汗如雨,但仍以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军规军纪。在教官的指挥下,新生们一次次纠正自己的动作,做到整齐划一。烈日当空,骄阳似火,他们汗如雨下,可是没有一个人选择退缩,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食科精神。
    副班尽职尽责,细心传授经验。各班副班不仅在学习上给予新生指导,更将自己的军训经验传授给新生。如军训前提前涂抹好防晒霜,以防晒伤;带好充足的水,补充训练中身体损耗的水分;中午多喝绿豆汤,以防中暑等等。同时,副班及时与新生进行沟通和交流,确保他们在军训期间保持饱满的精神。
    军训不仅锻炼体魄,磨练意志,更使新生们体会到了“实干奋进”的农大精神,为他们更好地融入农大奠定了基础。食科学院针对新生军训的一系列举措更是体现了“以生为本”的管理理念,进一步巩固了“磐石工程”与和谐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