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为新生导航,让梦想起飞”――食科学院扎实上好新生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1-09-07
 
    9月6日,食科学院2011年“为新生导航,让梦想起飞”报告会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保状、团委副书记张小村对学院全体2011级新生进行了专题培训,学院各团委老师、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党委副书记田保状围绕着“开学注意事项”、“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研究方向”三个方面,依次对新生进行耐心详细的讲解和论述,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大学生活的本质,就新形势下大学生活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详细解释和全面分析。他强调,大学生活与高中有本质的不同,这就要求大家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以便迅速融入到食科学院大家庭中。田书记热情洋溢地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良好的办学条件、辉煌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光明的就业考研前景,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打牢专业基础,扩大知识储备,努力成为社会所需求的全方位复合型人才。
    然后,张小村老师对新生的军训作了细致的安排。张老师要求大家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食科精神,严格服从连队纪律,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张老师提醒大家不要忽视安全和健康问题,军训中出现身体不舒服现象要及时报告,即刻处理,保障全体学生的人身安全。
    “为新生导航,让梦想起飞”是食科学院11级学生的“第一课”、“必修课”,旨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一新生说,“刚进校门,懵懵懂懂的,很兴奋,但是不知道该做什么。通过新生教育后,老师为我们拨开了前途的迷雾,让我深受启发,目标更清晰了,方向更明确了,开始冷静思考自己大学生涯该怎样度过了。”本次专题活动充分体现了食科学院对广大新同学的关心和爱护,为食科学院进一步推进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