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导航之旅,展我风采――首届“华图杯”公务员模拟面试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1-06-14
 

    6月11日晚7点,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内人头攒动,掌声如雷。由食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书协会主办的山东农业大学首届“华图杯”公务员模拟面试大赛在此精彩上演。学院邀请了南京大学行政管理硕士、山农文法学院行政管理系讲师张福宝老师以及华图高级咨询师王涓和庄林两位老师等专业评委对选手进行面试指导与点评,学院负责人一同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和竞争,最终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此次比赛本着“全真模拟、 实战演练 、展我风采”的宗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最接近真实的面试环境,让参与者提前了解公务员面试的流程和考试氛围。本次大赛包含了综合分析题、人际关系题以及计划组织协调和应急题三种题型,多方面、多层次地考察了选手们的思维能力和处事能力。选手们在模拟面试中开拓思维、各展风采:有的选手抑扬顿挫、表情丰富,迫切而又“曲折”地抒发自己的观点;有的选手慷慨激昂、落落大方,直接而又“爽快”地表达自己的意愿;还有的选手胸有成竹、口齿清晰,流畅而又“纯正”地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选手们自信的姿态和严谨的剖析,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专业评委老师的认可。此外,专业评委们在公务员面试者仪表、言语、手势等细节方面的要求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了面试者与考官交流的重要性。最后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来自食科08级的赵一霖凭其出色的表现荣获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打破常规,推陈出新,以模拟面试为比赛内容,彰显了食科学院的特色与突破,是践行“求真创新,实干奋进”农大精神的又一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