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食科学子在第九届“挑战杯”竞赛中夺得金奖【图文】
发布时间: 2014-05-30
 

                        

     山东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519日在济南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观摩团和有关企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山东省团委书记张涛等领导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出席闭幕式。

此次大赛,山东农业大学进入省决赛的4份作品中,两件获得金奖并入围国赛。其中由食科学院团委书记张安涛、副教授唐晓珍指导,2011级刘春环、张芳芳、孙凯娜等几位同学共同完成的《山东康健珍粥道有限责任公司》不负众望,勇得金奖,并被推荐入围全国大赛。食科学院在赛前积极筹备认真准备,张安涛老师在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和具体实践上给与细致指导,并带队参加竞赛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唐晓珍老师在专业技术上给与悉心指导,副院长乔旭光老师多次对参赛项目进行专题的辅导,利用各种资源制定完善的创业计划,参赛小组选手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以及食科学院其他老师全力支持,使得参赛项目愈加完善,为后来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挑战杯旨在鼓励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食科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始终把培养和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放到重要位置,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视为课堂教育的延伸和辅助,此次金奖的获得展现了食科学院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成效,同时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好创新创业工作增添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