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06
 

     12月1日晚,食科学院于综合楼N201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特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魏亚慧老师为2017级全体学生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本次讲座以《变形计》的主题曲开场,主讲人魏亚慧老师以一些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切入点,主要强调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如何进行人际沟通方面等方面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会场气氛活跃。在讲述过程中,魏亚慧老师还穿插了一些有趣的互动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体悟、收获一些人际交往的关键和小窍门,如“我的角我做主”指明了沟通的重要性;“手指操”则强调了交流以谁为中心的问题等等。同学们纷纷勇敢表达自己,用心倾听,彼此倾诉。最后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交际交流方面的重要性和技巧性,充分体现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重视,助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