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潘忠礼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2-17
 

 

  127日上午,美国农业部农业服务局西部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潘忠礼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并做了题为“红外加热的创新研究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潘忠礼教授主要从事食品与农产品加工与安全新技术和装备,生物质能和材料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等工作。先后主持科研项目40多项,发表文章300多篇,获批专利26项。先后荣获2007年“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2017中国政府友谊奖等多项大奖。

  报告会上,潘忠礼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用大量数据、视频和图片展示了红外加热在果蔬脱水、灭酶和去皮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以及红外加热设备的商业化应用;红外加热辅助热风干燥制得的果蔬脆片比油炸果蔬脆片具有更高的食用价值,应用于水稻加工中的灭虫、灭菌等效果较理想。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鞭辟入里,对我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