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上海交通大学刘源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12
 

上海交通大学刘源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201819日,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刘源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并做了题为“浅谈食品学科基金申报书撰写”的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刘源教授研究领域为食品风味,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及其它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副主编教材、著作3部。目前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科技奖网络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工程科技2035技术预见专家、中国食品科技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

报告会上,刘源教授首先结合自己曾担任基金委生命科学六处食品科学流动编制项目主任的经历,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机构设置及资助体系、基金申请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次,他就部分老师提出的基金预算编制、研究方案撰写、申请代码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刘教授的报告具体生动、举一反三、鞭辟入里,对提升我院教师国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