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开展学困生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7
 

近日,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号召,树立良好班风,发挥集体力量,食科学院将教育教学工作深入面向全体,特开展学困生帮扶工作。

为此,食科学院特制定了以下主要帮扶措施:一辅导员年级责任制。辅导员要定期与帮扶对象谈话,定期到帮扶对象宿舍、课堂查看学生学习状态,建立年级学习特困生档案。二班主任班级负责制班主任要引导自主学习困难的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并在学生具体课程学习方面予以指导。三班级学生骨干“一对一”负责制。班内学习成绩好且责任感强的同学组成帮扶小组,确定一对一帮扶名单,记录帮扶档案,主动为其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寻求外部力量助其进步。

另外,为提升学困生转化效果,激励大家积极投入到“脱困”工作中来,学院将在每年九月份进行帮扶总结评比,依据帮扶对象进步幅度,评选40优秀工作者及学习进步学生授予荣誉证书,其中,前20名将额外发放突出贡献单项奖学金学习进步单项奖学金。

今后,学院各年级将认真落实学困生帮扶工作,抓住学生的个性特点进行教育,因势利导,因材施教,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应有的发展和提高,以典型带学风,以管理促学风,进一步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