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践行“一句话承诺”,发挥“关键人”作用――食科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包干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18-03-27
 

326日,食科学院于北校区9号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8届毕业生党员促就业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明月、团委书记于小艳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于小艳首先向学生党员传达学院党委关于2018届毕业生党员包干促就业工作精神。学院将坚持把加强党建与促进学生就业紧密结合,继续发挥学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与引领优势,在增强毕业生党员“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同时有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使学生党建与就业工作收获双赢。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就自己对接的帮扶对象逐一分析帮扶措施;结合自身就业经验和帮扶对象情况,每个党员用“一句话”总结个人在党员包干促就业工作中需要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签署帮扶同学就业包干到人责任书。“一句话承诺”既是党员责任意识的体现,又为“做”这一关键环节打下了坚实基础,更是在全院范围内凸显了毕业生党员在就业工作中的关键人作用,以党员先进性带动学生就业积极性,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从而有力地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明月表示,以学生党员先进性和主动性,发挥其工作上的表率作用、学习上的标兵作用,带动、帮助每一名学生就业,提升就业层次与就业质量,是新形势下开展大学生就业工作一个新途径、新方法;也是进一步营造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使学生党员掌握主动权、发挥关键作用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