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扎实落实班级课堂考勤日上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1
 

   近期,为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进一步加强课堂管理,食科学院将教育教学工作深入面向全体,着重加强课堂纪律的检查和督促力度,特制定班级课堂考勤日上报制度,扎实落实改善班风学风的相关举措。

    抓落实,层层递进改学风。制度实施要求落实到每一节课,具体到每一个人。班级学习委员于每节课前五分钟进行点名考勤并将情况上报学习部;学习部进行情况汇总后,每日上报给相关年级辅导员,备案存档;最后,辅导员再将周汇总的情况上报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整体实现个人、班级、学院三个环节紧密联系,环环相扣,层层落实加强学风建设工作。

    严要求,实事求是肃正风。学院明确提出,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工作严格保证每一个环节的全面性、真实性。学习委员每日都需在班级考勤本上认真做好记录和标注,并及时督促、监督班上的“问题学生”,争取做到全班不缺勤、不迟到、不早退。其次,学习委员及学习部应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做好具体工作,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虚假上报、徇私舞弊,避免考勤失误。

重实效,兢兢业业树院风。课堂作为决定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抓好课堂管理,全面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学院每周都将考勤汇总情况及学生课堂表现反馈到个人,认真落实好学院考勤日上报制度惩处条例,定期召开相关总结会议,及时发现问题、查缺补漏,有效帮助同学树立时间观念和自律意识,真正做到以管理正班风、促学风、树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