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热潮
发布时间: 2018-05-04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重要讲话,在食科学院全体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发展成长提出殷切嘱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食科学子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紧抓发展机遇,面对困难不气馁,面对成绩不自满,踏踏实实学知识,丰富自身学识;勤勤恳恳做实践,勇于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年华,用优异的成绩与能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就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提出了明确要求。食科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一致认为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以正确的理论引领学生,并将思政理论融于学习、生活方方面面,以易于理解、简明鲜活的形式传授给学生;勤于修身提高业务素质,关注专业最新研究进展与发展方向,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培育学生;严于律己强化职业道德建设,以高尚的情操感染学生,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未来,食科学院将继续强化优质教师队伍的建设,紧抓学院特色工作,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进而引领学生提高思想水平、道德品质与文化素养等,做到师生共同进步。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1981年北大学子在燕园一起喊出的口号,而今又一次激荡在中国的校园中。”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3班扈晨说,“这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更是我们青年人的集结号!圆梦新时代,我们一定争当做忠诚担当的接班人,当做理想坚定的奋斗者,当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食科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路径,为教育发展指明方向,在全院师生范围激扬起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未来,学院将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密切结合自身实际,立足食品科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