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职场扬帆,逐梦起航”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5-15
 


为帮助研究生更好的就业,增强就业信心,食科学院有过工作经历及在职在读博士郑振佳、周一冉于515日晚七点九号楼五楼报告厅为研究生作了“职场扬帆,逐梦起航”就业就业经验交流。食科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交流。

李锋老师在对两位同学做了简单介绍后讲座开始。郑振佳为我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他联系自身经历讲述了在校大学生不同的人生起始状态,只有通过自身努力才能改变命运。并对如何把握机遇和避免失误、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周一冉为我院2017级在职博士研究生。他现身说法,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与学习经验。他谈到,在自己为食品监管系统工作做准备的奋斗过程中,坚持是唯一的途径。同时他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趋势,鼓励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投身食品相关行业当中;他还教大家如何摆正专业学习和就业的关系,形象生动地为大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案例学习。

同学们就关心的就业问题与二位同学进行了广泛交流。

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结合近几年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首先希望大家端正态度,积极就业;再希望转变就业观念,变被动为主动,先就业、再择业;其次提醒大家在找工作时注意生命及财产安全等注意事项;最后希望大家有信心,作为研究生这一高素质人才,已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和知识,更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愧之前的努力,希望看到大家都能收获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

通过交流会,我院研究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奋斗的意义,学习到了优秀学长身上努力进取,不肯服输,不怕吃苦,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热情,给即将毕业的同学指明了道路,增强了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