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美国罗格斯大学黄庆荣教授来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6-15
 


    613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客座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黄庆荣教授在9号楼5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食品乳液技术新进展”的学术报告,百余位食科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庆荣教授首先从食品常见的乳化现象入手,介绍了食品乳液的种类、形成机制及影响乳液稳定的因素;其次,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结果,讲解了食品纳米乳液的制备方法,并以姜黄素乳液为例介绍了食品乳液的生物可利用性及体内吸收代谢机制;最后,针对食品级纳米粒子稳定的Pickering乳液的形成机制及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析了当前食品乳液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挑战。报告结束后,他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多次互动,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黄教授的讲座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兴趣,开拓了研究思路。

黄庆荣教授现为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他于2002年建立美国第一个食品纳米实验室,致力于食品高分子与纳米食品研究,通过高分子物理、化学及食品化学等学科交叉 ,解决了天然产物低溶解度、低载量、低生物活性和低生物可利用率等一系列难题。他在纳米功能食品和营养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次被国立卫生研究院、食品工程师学会、美国化学会等邀请为学术讲座主讲人,并担任《胶体与界面科学新进展》期刊的特邀编辑。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150多篇文章,出版专著2本,获得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