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我校共建的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落户济南
发布时间: 2018-09-03
 


近日,我校申报并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共建的山东省食品科学与工程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揭牌仪式在济南果品研究院举行。校副校长司金贵济南果品研究院院长吴茂玉共同为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牌。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果蔬采后工程技术研究开发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是国内科研平台级别和数量顶尖的科研院所之一,建成了国内最大的果蔬采后中试基地。早在上世纪90年代,我校就与济南果品研究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与交流关系。学校先后派遣近30名研究生到济南果品研究院进行合作培养,取得了丰硕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其中多名校院联合培养的优秀研究生毕业后到济南果品研究院工作。

揭牌仪式上,济南果品研究院院长吴茂玉、食科学院院长乔旭光一致表示,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基地保障。揭牌仪式后,校院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司金贵在交流中指出,济南果品研究院在国内果蔬加工、贮运等方面成绩斐然,希望通过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进一步促进校院在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为培养出更加出色的食品领域高级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处、食品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