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新西兰食品科技院院士孙东晓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07
 

 

9月3日下午,新西兰食品科技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孙东晓教授在我院5楼学术报告厅分两部分为同学们作了题为“How to prepare a scientific English paper and submit to a good and suitable journal”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徐志祥教授主持,来自食科院、化学院、动科院等学院共10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孙东晓教授长期致力于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调控,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安全及质量保证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先后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恒天然乳品公司等任国家项目食品平台领军人、研究团队带头人、高级研究员、高级科学家、营养和生物活性研发科学家。2013年被新西兰食品科技杂志评为"在新西兰食品及饮料行业作出杰出和持久贡献"前100名人,并入选“2013中国—新西兰交流科学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任会议主席、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

报告会伊始,孙东晓教授结合自己多年论文撰写及审稿经验,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写一篇成功的论文。从英文文章如何选题目开始,孙东晓教授为同学们细致的讲解了英文文章的每个部分的写法及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错误的论文格式及句式类型,并对期刊的选择和审稿意见的回复等方面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孙东晓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令同学们收获颇多,赢得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大家对英文文章的撰写有了更好的理解,而且对英文文章的投稿和审稿等环节有了更好的认识,并有利于学院营造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气氛,切实体现了“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农大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