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开展感念师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0
 

        为贯彻我校《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食科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筑梦新时代,感念师恩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活动。

一、主题突出,“吾爱吾师”

食科学院四个年级的各个班级积极开展感念师恩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热情邀请班主任老师参与班会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筑梦新时代,感恩奋进新征程”的活动主题,以多样的形式为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按照学校指示根据学校安排,食科学院各班级运用教师节主题活动引领、感恩教师细节渗透、尊师重教文化熏陶等有效的策略,让同学们心怀感恩,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二、形式多样,内容充实

食科学子为表达对老师深切的感恩之情,多个班级采用黑板报的形式喜迎教师节的到来,以优美的艺术字讴歌了教师的伟大,表达了对老师的尊敬之情。2017级食科四班心灵手巧的同学们还为老师制作了精美的贺卡,精心挑选笔记本送给老师,祝愿老师能在科研项目上再创新高。

为了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老师工作上的辛苦,食科学院独出心裁,开展“和老师的一天”活动,要求同学们观察和了解老师一天的工作:上课、批改作业、组织活动、辅导学生等等,通过一天的观察,写出自己的感悟,并与老师和同学交流。

今年教师节食科学院还采用线上方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通过易班APP,积极参与“感恩教师节,说出你的爱”系列活动,以录制视频、诗朗诵等新颖独特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三、为教师带来感动,让学子学会感恩

学生们充满诚意的祝愿方式让老师们收获满满的感动,特别是食科学院开展的“和老师的一天”活动让学生们真正理解老师工作事务的繁忙,体谅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并表示以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听从老师的有效意见和建议,从而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让老师感到欣慰,成为老师的骄傲。

食科学院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的感念师恩主题班会活动,让老师们收获了感动的同时,也让学生们体会到老师工作的辛苦辛劳,增进了食科学院师生之间的深厚感情。同时,本次感念师恩主题班会活动始终围绕着食科学院“以德树人”的育人理念,进一步帮助学生将感恩之情转化为回报老师、回报父母、回报他人、回报社会的自觉行为,引导大学生真正体会“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的深刻内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食科学院立德树人教育工作和优良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