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学术报告】:赵正涛博士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9-28
 

        926日,圭尔夫大学食品学院博士、山东农业学讲座教授赵正涛教授应邀在我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Colloidal and rennet coagulation properties of concentrated casein micelles with altered mineral equilibrium”的报告,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赵正涛博士主要从事乳品科学和食品胶体化学方面的研究,20129月进入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国际乳品专家Prof. CorredigProf. Goff从事酪蛋白胶束微观结构的改性以及改性蛋白质在超滤膜浓缩技术下功能性和凝胶特性的变化。20159月获得博士学位并于2016年成功申请到加拿大政府Mitacs Elevate 基金项目在圭尔夫大学食品学院继续从事不同膜浓缩技术条件下酪蛋白胶束的功能性研究。近5年在食品领域Top期刊,如《Journal of Dairy Science, Food Chemistry,Food Hydrocolloids,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发表论文15篇。并多次在 American Dairy Science Association (ADSA) International Hydrocolloids Conference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nerals & Dairy Products等国际会议上做口头报告。

报告会上,赵正涛博士用生动的阐述向我们表达了乳品新技术,分析了改变矿物平衡的浓缩酪蛋白胶束的胶体和凝乳性能的各种方法和以后探索的方向。

赵正涛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激发了我院师生对于未来食品创新领域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