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13日下午,食科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成功举办了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副院长艾连中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书军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刘慧琳博士、北京大学能源与资源工程专业毛雪梅博士等国内优秀高层次青年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全院师生观摩了此次论坛。

其中艾连中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等;王书军、刘慧琳均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论坛首先由艾连中教授分别就益生菌近年研究成果、团队在益生菌降血脂和降血糖方面取得的优异成就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王书军教授随后以淀粉在人体中的作用为切入点,围绕食品加工过程中淀粉、蛋白质、脂质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水分、温度等因素对淀粉消化率的影响等做了详细阐述;刘慧琳博士则就食品安全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分子印迹聚合物的制备及在农药残留检测中的应用和食品加工过程中有害物的控制等为大家做了报告;最后,毛雪梅博士深入浅出讲述了微藻油脂代谢、高附加值产物生产研究现状,与大家分享了研究团队在微藻代谢方面的显著成果。

本次论坛的系列报告涵盖了包括食品科学、食品安全、生态保护、资源利用等诸多领域和方面,青年学者则鞭辟入里、由浅及深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饕餮盛宴。师生们更是积极踊跃发言请教,极大地调动了我院师生参与学术研究、攻关科研难题、挑战科技前沿的热情。首届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