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洁翼流体”企业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0-22
 


  1013日下午,食科学院于北校区5N101举办“洁翼流体”企业家论坛,邀请洁翼流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彦君担任主讲人,为食科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作专题报告,本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李大鹏主持。

  报告会上,李总主要从我国乳制品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三个方面一一展开详细讲解,并就中国乳制品行业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总结,其所讲述内容串起学生整个大学阶段的食品专业所学,让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在以乳制品发展为载体的综合应用中活灵活现地体现出来。期间他时时穿插自身在企业的多年工作经历辅助学生理解,理论结合具体事例的报告形式让学生产生极大兴趣,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的可支配时间提高自身能力,为今后更具竞争力地踏入社会奠定基础。最后,学生提问环节,李经理和其他随行代表细心解答同学疑惑,赢得热烈掌声。

  据了解,洁翼流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主要承接乳品、饮料行业前处理车间的各类交钥匙工程项目及各类生产线改造项目,是一家集设计、制造、安装和工程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目前,洁翼流体自2016年起在食科学院设立每年5万元的奖助学金,用以奖励优秀及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