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 成功举办“研途讲诚信,食路人为本”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10-22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广大研究生同学弘扬诚信精神,树立学术诚信信仰,1020日晚上7点,食科学院在9号楼五楼报告厅进行了“研途讲诚信,食路人为本”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来自食科学院的8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2018级全体研究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演讲比赛在学校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行。从初赛到决赛,8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热情洋溢,以充分的准备、昂扬的激情、沉着的姿态大展风采。在决赛的第一环节中,8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优秀的表达能力和高超的口语水平,他们结合生活中的实例和科研中的学术造假问题,从自身的感悟和经历出发,分别从不同的立意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诚信的独到见解。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和出色表现,不时赢得比赛现场阵阵掌声。随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8位选手随机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他们从容不迫、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翟凯月同学最终获得了一等奖;郝日礼、李美琦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吴亚楠、唐连坤、李玲玉、王慎苓、陈雨诗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本次演讲比赛经过精心准备进行的非常顺利,现场观众积极热情,评委老师认真负责,气氛十分融洽。在比赛最后,食科学院石晶盈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大力赞扬了8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并指出“诚信是科研道路上的道德基石,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的责任就是推动科研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从长远角度来讲就是造福人类。所以诚信是我们立足的根本,对于个人、对于整个食品行业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诚信牢记于心,这样才能飞得更高、走的更远。”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对“诚信”的关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口才,展现了自己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同学们敢于争先的进取精神,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和领悟到“诚信”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食科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切实体现了育人为本、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