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吾土吾民”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0-24
 

        1023日下午,为贯彻学校形势与政策课改革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帮助学生了解、认识、分析食品专业相关的国情、民情、社情,食科学院于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吾土吾民”形势政策报告会——舌尖上的食品科学。王明林教授担任主讲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18级新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明林教授就“什么是食品科学与工程”、“未来的食品科学”、“为什么要学习食品科学”以及“怎样学好食品科学”四个方面展开讲述。王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食品学科的现状、特点,强调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完成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再到研究导向学习的转变过程,叮嘱同学们结合个人兴趣和自身实际,制定近期、中期、长期的学习规划并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专业素质,为国家的食品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团委书记于小艳勉励大家,新一代食科学子身上肩负着食品行业未来发展重担,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自觉将个人奋斗目标与食品行业发展方向相结合。

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对食品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同学学农爱农、献身农业、改变农村落后状况、实现农业现代化宏伟目标的信心和社会责任感,为形成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