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山东农业大学承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1-19
 

    近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青岛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陈坚,以及来自美国、新西兰、日本、韩国、荷兰等10多个国家21所海外高校、188所国内高校、53所科研院所的2300多位专家学者和近百家企业的产业界代表齐聚青岛,共议中国食品产业在转型与提升的新历史阶段食品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其中,“特色农产品加工研讨会”分会论坛由我校承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教授出席主会场开幕式并致辞。

分会论坛上,来自中国农科院、浙江省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南京财经大学、江南大学、福州大学、塔里木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及我校的10位专家分别就我国花生、荔枝、杨梅、柑橘、食用菌等不同地域的特色农产品加工及检测新技术进行了专题报告,其中,由我校李大鹏教授、徐志祥教授所作的《农产品功能成分的交互作用研究》、《基于分子印迹技术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方法》的学术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研讨会还围绕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农产品资源高效利用、绿色加工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以期为我国特色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是中国食品科技及产业界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盛会,是食品同行交流与评价、科技产业融合创新的重要舞台。本次年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技术学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我校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力提升了我校在全国食品科技及产业界的影响力,也必将有力推动我校食品科学学科建设和发展。

食科学院21名教师及17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