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成功举办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11-25
 

1125日晚,食科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201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班级辩论赛决赛。团委老师及部分大一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决赛在食科三班和食科五班辩论队间展开,在辩论开场前,温暖的班级加油视频增强了双方辩手的勇气和信心。本次辩论赛以“大学教育更应该培养科学精神还是人文精神”为辩题进行激烈的讨论。正方紧抓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异同,强调因地制宜,论证大学教育更应该培养科学精神;而反方以上大学的根本目的为驻点,论证人文精神更有利于同学们的长远发展。自由辩论环节将辩手的论证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的四辩总结也是高度概括了各自论点,深化辩题。最终,食科五班辩论队凭借逻辑清晰的论证、精彩绝伦的表现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食科三班辩论队荣获亚军,正方三辩与反方四辩荣获最佳辩手。

 本次辩论赛现场气氛热烈,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辩论的魅力,更让同学们意识到科学与人文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全面发展,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此外,此次活动对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