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2-18
 

      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举行,食科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于9号楼二楼会议室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心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10个“始终坚持”、9大启示和9条宝贵经验,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催人奋进,展现了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表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和根本动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作为已在农大学习了八年的博士研究生,邱志常说:“我亲身感受到了食品科技取得的重大进展,目前我国进入了改革深水区,我们科技工作者应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精神、不懈的努力,攻坚克难,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增添活力。”

会上,学院教职工也纷纷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对学院改革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意见和建议。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应系统学习、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其思想内涵、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方向,完善改革举措。

未来,学院将在新思路、新技术的引领下,不断优化教育理念,不断改进教育方法,使学院在新时代展现教育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