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田世平研究员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5
 

       12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田世平研究员应邀在食科学院3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果蔬采后品质与安全调控的分子机制”的学术交流报告,全校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田世平研究员主要从事采后果实在不同环境条件胁迫下的生理失调(褐变和冷害)和调控机制研究,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兼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园艺学会采后科学与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农学学科评审组成员等。

    报告会开始,田世平研究员就我国的果蔬产业现状进行了阐述,分析了果蔬采后的品质劣变和质量安全是影响我国果蔬产业经济损失的主要原因。而后,对其团队的研究进展进行系统的讲解,并深入介绍了果实成熟与品质调控的分子网络、果实衰老与抗性应答的关联机制和病原菌致病与产毒的分子基础。

    田世平研究员的报告深入简出、旁征博引,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开拓了视野,更激发了我校师生对未来果蔬采后领域的学习热情。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掌声中此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