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开展新学期班会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9-03-11
 

   为了新学期食科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高效开展,帮助同迅速脱离假期状态、尽快规划和开展下一步的学习生活,近日,食科学院各个班级举办了新学期班会活动。

一、成绩分析、规划学习

各班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一学期本班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是对上学期的考试成绩做了详细分析。为了让同学们培养好的学习习惯,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老师强调在上学期成绩落后的同学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实现人生价值。

二、开拓视野、多面发展

2018级食科类七班的班会上,班主任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该多多了解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出国留学等方面的信息在明确个人发展意愿的同时尽可能地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对于大二的同学们而言,班主任老师也强调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方面发展。

三、分析形势、积极动员

2016级的食科学子已经着手准备考研或就业的相关内容,班主任就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及社会就业形势具体向学生展开介绍,进一步强调专业学习、创新实践对未来走向的重要性,鼓舞同学们卯足干劲争取能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取得一定成就。

本次班会活动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对同学们起到了假期后收心聚力的作用,同时也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现状对下一步学习生活进行合理规划,此次活动推动了食科学院积极向上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