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孙东晓院士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15
 

   3月15日下午,新西兰食品科技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孙东晓博士在我院5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Publication of scientific papers: From project design to article preparation”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孙东晓教授长期致力于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调控,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安全及质量保证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先后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恒天然乳品公司等任国家项目食品平台领军人、研究团队带头人、高级研究员、高级科学家、营养和生物活性研发科学家。2013年被新西兰食品科技杂志评为"在新西兰食品及饮料行业作出杰出和持久贡献"前100名人,并入选“2013中国—新西兰交流科学家”。2018年获新西兰食品行业做出长期和超寻常领军作用的“领导奖”。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任会议主席、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

  报告会上,孙东晓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审稿经验和自身写文章的经历,从英文文章如何起题目开始,为师生们细致的讲解了如何设计实验以及文章撰写的每个部分的写法和注意事项,并且对期刊的选择和审稿意见的回复等方面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实验设计及英文文章的撰写有了更好的思路,对英文文章的投稿和审稿等环节有了更好的认识。在报告的互动环节,孙东晓博士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