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 2019-04-14
 

   413日,食科学院组织教师党员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和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学习考察,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人民公仆焦裕禄同志事迹,领会艰苦创业精神。


上午10时许,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焦裕禄雕像前,集体三鞠躬,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学院党委向焦裕禄雕像敬献花篮,党委书记崔志峰为花篮整理挽联。在焦裕禄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认真观看陈列的展品和图片,听取了焦裕禄同志42载生平介绍。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上任兰考县委书记后访贫问苦、带领当地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和公仆情怀。大家认真聆听、静静观看、默默思考,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食品工程系党支部毛衍伟老师动情的说:“我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到的焦裕禄精神带回去,融入教学科研工作、助推学科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承下去”。

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家风故事展。焦裕禄本人就是在一个质朴的家风中成长起来的,而笼罩在焦裕禄光环下的儿孙们更是恪守家规,他们不伸手,不特殊,诚实劳动,自食其力,个个努力做一名好公民、好党员、好干部。正是简朴的生活,严格的家规,奠定了焦家后人坚实的人生基石。一个家庭半个世纪赓续有致、流布不衰的家风,浸润着党的宗旨和优良传统。食科系党支部书记李锋感慨到:“焦裕禄的家风真是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和党性体检馆,就展馆内图片影像资料进行认真考察并进行党性体检。通过回顾原山艰苦创业历程和进行党性体检,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把“艰苦奋斗”这一合格共产党员的必备标准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神干事创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兆存表示,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立足本职,为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科学院教工党员思想受到强烈震撼、党性得到极大锤炼,进一步坚定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