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成功举办“知否 知否”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9-04-21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华夏精神,420日晚,食科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204举办“知否 知否”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有八支队伍顺利冲进决赛展开角逐。在第一环节“书当快意读易尽”阅读分享中,同学们以PPT的形式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温情脉脉的《傅雷家书》、侠义豪气的《侠客行》、诗情画意的《人间词话》等经典书籍,将对书的珍爱化作言语与同学们一同分享。在第二环节“一寸光阴不可轻”中同学们争分夺秒作答,答案正确率出人意料,展现了深厚的文学功底。令人激动的中场表演拾忆艺术社一首浓情蜜意的《知否知否》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美妙音乐中再次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最终环节“他山之石可攻玉”,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运用丰富的语言和肢体动作演绎着各样的词语,幽默有趣让人忍俊不禁。经过重重比拼,最终兰臻队和湘潭三剑客队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增强了食科学子的文化自信和学习热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道德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丰富文化内涵同时,此次知识竞赛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又一新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