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民以食为天 国以安为先——山农食科学子国旗下的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 2019-04-25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山东农大食科学院开展了以“维护国安皆有责,昂首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升旗宣誓、知识问答、线上讨论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4月15日清晨,400多名青年学子聚集在南校区综合楼广场,观摩升旗仪式,齐唱国歌。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同学们在国旗下集体宣誓,庄严承诺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爱国、守法、敬业、友善的中国公民。

    宽阔的广场变成国旗的海洋,同学们挥舞手中的小国旗,共同举起写有“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山东农大食科学子在行动”标语的横幅,表达为维护国家安全而努力学习,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

    活动中,学生党员统一佩戴党徽、学生干部佩戴相应标牌,亮出个人身份,发挥模范作用,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学习标兵。

    食科学院南校区学生会主席顾龙玥说:“今天这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提升安全意识,为我们的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集体升起宣誓结束后,部分学生骨干用自制的“民以食为天,国以安为先”“国家安全青年之责”等宣传标牌,在校园内路演,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