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第十三届食品安全月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5-28
 

  5月27日晚,为提高同学们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食科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301成功举办食品安全月知识竞赛。此次活动由各学院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吸引了南校区同学们到场观看。

  此次比赛分为“群英荟萃”、“食面埋伏”、“美食课堂”、“食问食答”及“食不我待”五个环节。比赛开始,八支队伍就所抽取的主题进行演讲与ppt展示,向大家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其中,食迹队通过视频讲解了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物的区别,随园食安队就如何正确选购食品及如何选择预包装食品展开阐述。在“食”面埋伏环节中,选手们的精彩作答反映出他们扎实的理论基础,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在令人激动的中场环节中,“朋友味”创业团队结合美食视频讲解了雪花酥的制作过程,将现场气氛燃至高潮。接着是“食”问“食”答环节,现场观众争先恐后,踊跃作答,答对者获得了现场制作的美食一份。最终环节“食”不我待,比赛现场激烈紧张而又精彩纷呈。经过重重比拼,食迹队和随园食安队斩获一等奖,第十三届食品安全月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向同学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的热情,推进了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