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6-04
 

  5月28日下午,食科学院心理委员培训讲座于南校区综合楼S110顺利进行。学工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贺荣珍老师主讲,团委老师,17、18级心理委员参加。

  讲座伊始,贺荣珍明确指出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心理委员要具有“五心”、“六戒”,其中重点要注意帮助同学的方式方法。其次,由于心理委员从事工作的特殊性,更应遵从坚持保密、实事求是、积极求助、保持中立四个原则。

另外,各心理委员要关注班内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量力其进行心理疏导,组织同学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教育训练活动,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最后团委老师武义馨表示,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生教育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希望心理委员能积极转化方法切实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一起健康成长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加深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我院心理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