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课
发布时间: 2019-06-15
 

            615日,为帮助毕业生走好步入社会第一步,弥补礼仪知识短板,食科学院于北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食科学院毕业生最后一堂课——职场礼仪”。此次活动由山东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主持,团委老师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到场参加。

   董新胜教授首先借用荀子所说的“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向大家强调了礼仪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礼仪的白金法则。随后,董教授主要从礼仪法则,仪表礼仪,问候、感恩、道歉礼仪、介绍礼仪等十一个方面一一展开,为毕业生讲授了职场礼仪的主要内容。随后,董教授结合其在多年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事例,生动明了的向大家介绍了各项礼仪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帮助大家理解和掌握。董新胜教授提醒同学们,要重视礼仪、学会礼仪、用好礼仪,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注意细节,在举手投足间表现对他人的尊重,也体现出自己的修养。在讲解接近尾声时,董教授为同学送上毕业祝福,希望同学们以学业为体,以礼仪为翼,展翅高飞。

   为了使毕业生们的团员意识更加强化,在毕业后能够时刻牢记自身的团员身份,食科学院继而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再启新征程”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团课活动。2019届毕业生代表陈晨带领全体毕业生,对入团誓词进行了重温,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团员意识。

   食科学院举办此次毕业生最后一课活动有利于毕业生们提高自身职业行为修养,为毕业后的人生之路奠定坚固根基,指明正确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