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品与营养研究前沿解读”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5
 

625日,新西兰食品科技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孙东晓博士应邀在我院5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创新源于多学科交叉融合-食品与营养研究前沿解读”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东晓院士长期致力于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调控,食品生物技术,食品安全及质量保证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先后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恒天然乳品公司等任国家项目食品平台领军人、研究团队带头人、高级研究员、高级科学家、营养和生物活性研发科学家。2013年被新西兰食品科技杂志评为“在新西兰食品及饮料行业作出杰出和持久贡献”前100名人,并入选“2013中国—新西兰交流科学家”。2018年荣获新西兰食品行业做出长期和超寻常领军作用的“领导奖”。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任会议主席、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分会主席。

报告会上,孙东晓院士提出了2019年食品、营养和健康的热门趋势,并对全球健康食品创新进行了重新定位,提出了“更适合你”、“强化功能性”和“天然健康”的食品和饮料的概念,并从“消费者想要什么?”、“值得注意的新科学和新发现”、“对食品营养研究的启示”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对食品与营养领域研究前沿进行了解读。

此次报告会不仅是一场学术盛宴,更带给了我们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