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新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7-16
 

    715日,山东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及学生代表一行16人赴泰安市宁阳县乡饮乡实地调研考察南赵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村企发展运营情况,举行山东农业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育人基地挂牌仪式,并进行座谈研讨。学工处副处长冯国营、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利食科学院副教授李锋、食科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暑期“三下乡”食枣味浓科技支农帮扶团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工处副处长冯国营、宁阳县副县长张仁堂共同为基地揭牌。在南赵庄村二楼会议室,山农大一行人与副县长张仁堂、乡饮乡党委书记郭怀锋、乡饮乡乡长刘恒桥、南赵庄村支书记巩现喜,针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进行座谈。随后,暑期实践团队成员对南赵庄村农村合作社、宁阳天一农产品有限公司、山东乡汇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的农产品深加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与相关负责人围绕加工技术和营销情况进行交流。

据悉,自我校食科学院食品科学系党支部与乡饮南赵村签订共建协议后,学院为该村研发的红枣粉皮已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挂牌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将引导更多师生参与进来,协助当地企业深入开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协助青学子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的积极探索从而真正打造别具特色的思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