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月饼育人”模式助力感恩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11
 

    临近中秋佳节,食科学院紧抓关键时间节点,以“月饼在手、感恩在心”为主题开展感恩育人教育活动。

    学布莱德、天然果园、朋友味创业团队带领学院高年级同学为新生制作做中秋月饼,部分新生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院实验中心刘传富老师开放实验室,从面粉处理、水温控制、月饼内馅调配,到月饼塑形、烘焙、包装,整个制作工艺全程指导学生。2018同学纷纷表示,很高兴可以亲手为学弟学妹们制作月饼,让他们感受到月饼虽小、情谊深厚,家乡虽远、温暖常伴,并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所承载的情谊与感恩传递下去。月饼在手,是团圆的美好象征;感恩在心,更是对父母亲人的回馈。2019级中英四班王玫暄同学感慨到,好吃的月饼,不仅有食品科学的内涵,更有来自学长学姐满满的祝福和温暖。我会带回家去,给一直关心挂念我的爸妈、亲友尝尝,明年我一定要亲手给他们做月饼!

    食科学院“月饼育人”模式将专业认知培养、创新创业驱动、深化感恩教育三者有机结合,学生体验到了劳动实践的意义,在学习中理解生活的真谛,养成良好的品德,助力人才培养并形成优良学院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