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站讲台、守初心”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月8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9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站讲台、守初心”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这是2016年以来,学院连续举办五届“严要求、高标准”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比赛邀请了来自校督导组、教务处和水土学院的7名评委组成了专家委员会,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组织方法、教学效果等进行打分。经过评选,刘佩老师获得一等奖,杨悦、张晨、杨啸吟老师获得二等奖,郑振佳、李清清、高鹏老师获得三等奖。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此次讲课比赛确定了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和讲课技能水平的“双提升”的目标,旨在以赛代练,以练代干,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展示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技能和精神风貌,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都精心备课、积极准备。老师们教学手段多样,教学目标明确、过程设计合理,声情并茂,通过师生互动、课堂提问、播放视频等方法,充分调动课堂气氛,教学富有启发性、激励性,教学效果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