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沈新春教授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4
 

10月14日南京财经大学沈新春教授应邀在我院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分子营养水平上抗氧化肽的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徐志祥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沈新春教授介绍了蛋白质结构的复杂性和决定食物蛋白营养价值高低的因素、蛋白质发挥生理功能的机制通路,进而探讨了蛋白质在机体内的作用通路以及在分子营养水平上抗氧化肽的功能研究,最后提出了关于多肽作用机制的猜想。

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参加报告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关于分子营养的前沿学术知识,更给大家带来了新的科研思路。

沈新春教授长期致力于分子营养与功能性食品、农产品深加工与副产品综合利用、食品质量与安全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新产品新技术开发。2000获日本东京大学化学生命工程专业博士,并先后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等任职。目前担任江苏省现代粮食流通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带头人、江苏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