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推荐文章
食科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20日,南校区图信楼第一报告厅,食科学院邀请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为2019级新生作主题为“青苹果,红苹果”的入学教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崔志峰、党委副书记王利、副院长徐志祥、全体团委老师、2019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董新胜教授用一个苹果由青转红的成熟过程比喻大学生成长过程,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德载物、文化修身,遵守规矩、勤俭节约三个角度勉励食科学子走好求学路。报告中,董教授旁征博引:用2017最美家书“麦家给儿子的一封信”教育大家明白家长对自己的期许,懂得感恩、学会回报;用李大钊名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引导大家脚踏实地、登高必自;用杜甫名篇《望岳》鼓励大家不怕困难、敢攀顶峰;用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调大家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孟子“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提醒大家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做21世纪德才兼备的新青年。

   此次报告会通过董教授生动有趣的案例,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系统深入地讲解了新生如何立志、修身、笃行,有力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定位个人未来。